梅良歆

雷点:魔道,第五,王者,唐七,AO,不义,白灰,DC超英x超反,过激扎粉(指扎克·遛粉之神·斯奈德),强b,恋童,囚禁,非自愿x行为,黑花,黑瓶,楼诚,蔺靖,雷神3

向全世界安利The Greatest Showman on Earth!

警告:有剧透!有剧透!有剧透!没看电影的请停在场景印象前面。

#向全世界安利马戏之王#
#想给The Greatest Showman on Earth写八百字影评#

休叔穿礼服好好看,Charity好可爱,Phillip演员让我感觉谜之像霍建华[捂脸]不过说实话很帅╹▽╹

音乐!都!非常棒!绝对是非常用心的制作!而且因为都非常喜欢而无法选出哪个来单独推荐了\(//∇//)\就算看过一次知道剧情,就冲着音乐也值回票价值得100分钟的时间了。

剧情很丰富,P.T.的事业线、和Charity的感情线,心路历程态度变化表现非常明显而饱满,和Phillip小哥的那场谈判火花碰撞看得心潮澎湃[这段的画面和音乐结合非常带感,坐在座位上抖腿到疯 ]。

Phillip和Anne的感情支线穿插得很出彩,戏份不算很重但是戏剧冲突和一路发展都完整自然且动人地美好,尤其是Anne戏份不多但性格刻画一点不薄弱。

将军Charles[找他的时候这个名字真是让我出戏到不行]、胡子女士、琳德女士、死傲娇剧评家班尼特,这些人的戏份都蜻蜓点水般地一沾即走,但是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对这电影的角色饱满度真的不得不服。

最后听着The Greatest Show说说这第一次观影印象最深的场景吧,以下剧透预警!没看过电影的请慎重!

第一个是关于Charity的。女儿生日的那天,Phineas失去了工作,生活的重压让他心力交瘁,走上曾是和Charity的乐园的天台,他看到心爱的妻子正在陪女儿做游戏,就是Charity和两个女儿游戏的样子,让我惊叹,她的幸福从心里流露在脸上,她的一颗心真的满满的都是爱与快乐。和最爱的Phineas结婚后,她没了父母、豪宅、华服美食,上流社会的一切舒适离她而去,哦不对,是她离这些而去。生活清贫艰苦,丈夫薪资微薄,她主持家庭日常生活,照顾两个女儿和丈夫,精神和生活,她会非常劳累且辛苦,贫贱夫妻百事哀不只是一句印在书上的话而已。而这些,却没让她沦落于抱怨和疲惫的深渊,她竟仍然是当初那个可爱温柔的Charity甜心模样,内心的坚韧与骨子里的优雅,她有一个美丽轻盈让人心醉的灵魂,Phineas怎能不爱她,能拥有这样一个人生伴侣,Phineas的幸运真是让人嫉妒,他怎么能在拥有了如此令人惊叹的才华和坚持理想的决心毅力之余,还能拥有这样美好的爱情和美满的婚姻?也或许,正是因为他拥有了这些,所以坎坷的命运和别人的恶意从未能真正打败他,更不能让他停下脚步举手投降。

第二个场景,私心想说说超级喜欢的那段,Phineas和Phillip在酒馆的对手戏,一想起这段就满心的喜爱在心口迅速膨胀,画面中两人的张力和音乐的结合,让我几乎要坐不住了,只能在座位上跟着音乐拼命抖腿(((o(*゚▽゚*)o)))。这段场景给我的冲击一直持续到我晚上走回家,路上听着手机音乐软件里找到的这段歌曲,根本无法停下脚步去坐车回家♬(ノ゜∇゜)ノ♩!两人火花碰撞热情洋溢的对峙,给我一种强烈的Mean to be的即视感,是了,就是他了!即使只有宴会上远远一眼,Phineas也毅然跑来试探,只是第一次见面简单几句交谈,就让Phineas一口咬定Phillip会认同自己加入剧团,命中注定的友谊便是如此。连想到后面的剧院大火,Phineas冲进火场那一幕,他看着大火,回头望了望妻子女儿,转身冲了进去……回头望家人是他的不舍,他有牵挂,可是他还是转身冲进去救Phillip了,这是他的高尚人品,也是因为,那是他命中注定的挚交好友。而同样的,Phillip对他也是如此,在事业蒸蒸日上声名远播可谓鲜花着锦烈火烹油之时,抛下受人追捧的身份地位和已经相当有成就的事业,同刚见了一次面的Phineas“私奔”到了饱受上流社会诟病的马戏团,从此,连他父母都以此为耻,在他和Anne一同去剧院遇见父母的那幕表现得尤为清楚。可他从来,没有后悔过。不后悔第一次见面就决定和Phineas走,不后悔离开家庭、身份地位、无谓的宴会派对、虚伪的交际应酬,选择和马戏团的朋友或者说,家人,在一起。当我看到他在火灾受伤后出院来到再次被银行拒绝贷款的Phineas面前拿出全部积蓄投资的时候,对Phineas说的话,忍不住觉得,命中注定的朋友啊,一见钟情的浪漫并不只是爱情的特权૧(●´৺`●)૭૧(●´৺`●)૭。Phineas何其有幸,金钱、理想、友谊、爱情、家庭,他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得到这些,但他一样都没少。

第三个,是瑞典夜莺的首次献唱,这段看得我心痛。
这幕的信息量挺大的,有Phillip和Anne的感情变化,有马戏团被上流社会的歧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Phineas的野心和态度变化。

Phillip对Anne一见钟情后,Anne从一开始觉得Phillip没有留在马戏团的能耐,到这次被Phillip邀约成功,态度明显软化了,私自猜测Phillip可能已经对Anne追求了一段时间了。然而Phillip却在这次难得的成功时,退缩了,在瑞典夜莺唱至动情时,Phillip伸向Anne的手得到了回应,两人终于携手并肩,但当有人将目光投向发出声音的马戏团众人方向时,他却将手缩回了。他或许是一时慌张,或许是懦弱所致,但这个动作给终于发出接受信号的Anne带来了一个信号,那就是Phillip他同样将马戏团的人视为耻辱的象征,她或许想起了Phillip原本就是这些歧视他们的一员,她知道了Phillip下意识反应中透漏出的态度,于是转身离去,而Phillip并没有立即去追,其态度不言而喻。

马戏团众人的到来可以说是Phineas不愿看到的,他此时的心已经从马戏团渐渐向瑞典夜莺可以带来的改头换面的新地位旁落了,此时的Phineas对马戏团成员的态度已经像他们的家人一样,他觉得和他们不得不绑在一起,但又不想受其影响连累自己的名声,于是只有将他们藏起来,粉饰太平。他在还未成功融入那些体面人之前,已经把思想观点向他们靠拢了,他许诺给马戏团众人的美好幻境,也将由他亲自打碎。在看到Phineas将马戏团众人放在角落时,他的变化就已清晰,而当舞台侧方的他全神贯注的望向瑞典夜莺时,我仿佛看到了他对“体面”身份的志在必得,仿佛又听到了他对Charity说的那个计划,唯独没有看到他对这位女高音表演艺术的欣赏。他应该是欣赏她的,但是这欣赏,在Phineas进取的野心下,让我难以看清。
顺便吐槽一句,我在这首歌、专辑和一些相关视频的评论里,看到大批大批的人疯狂赞美瑞典夜莺感人肺腑天籁之音,可是真正的瑞典夜莺是花腔女高音,唱的也不可能是流行歌曲……尤其这幕的重点完全不在她这里,那些看了电影还要说剧情破碎节奏太快的观众,是没看剧情吧……


三个场景写完了,当然,并不是说我只喜欢这三个片段,相反,如果让我说出我觉得这个电影里哪个片段我不喜欢或者我觉得不重要,我一个都说不出来。一百多分钟的电影,看了两次了,还是觉得整场电影根本没有分神看个手机或者和同伴聊几句的空闲,所以,如果让我说这部电影不适合哪些人看,我会说不适合打算在电影院找个无聊三流爱情片打发时间卿卿我我的情侣看(o˘д˘)o,因为这个音乐电影大段大段的歌唱占去了很多时间,所以没有多余的空闲给平淡的对话铺垫,换句话说,每一个场景都是丰富的细节与伏笔。对比呼应更是让人目不暇接,我本来看完第一遍已经觉得这些线索非常明显我看到的已经很多了,但是今天二刷还是有了一些新的发现,更加确信三刷不会是我的终点了。不过今天的发现先放一放,我先整理一下一刷看到的那些细节。

再次警告:剧透预警,没看过的朋友请自己选择是否回避。以及,本人阅读理解成绩一般,有理解有误的地方请见谅,欢迎有理有据的探讨,谢绝用无剧情支撑的结论随意反驳,个人理解若有偏差实属无奈,请见谅。

不得不说,一部电影,编剧和导演的用心程度,是真的可以从电影中感受到的。像这部电影,Phineas小时候家境贫寒,因为父亲给Charity父亲做衣服而认识了她,可是两人家庭的悬殊成为了爱情路上的阻碍。Charity被父亲送去了寄宿学校,Phineas在马车后追赶,却无力挽回。父亲生病去世,Phineas的境况更是雪上加霜,母亲从未出场,他成为了无人扶养的孤儿,连食物来源都没有,又如何与身在封闭教育的Charity继续保持联络。偷偷把信放到邮递员包裹里的细节,告诉我们他总会找到别的方法的,也侧面反映了Phineas的机敏和大胆。

评论(21)

热度(16)